總統前嗆聲 20年後朝野換手

國慶典禮遇上天下圍攻,就在陳總統進行國慶大會演說的同時,坐在觀禮台上、身穿紅衣的國親立委拉起紅色布條大喊阿扁下台,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其實這樣的抗議手法20年前也曾出現過,為了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當年的民進黨國大黨團就在國大年會上,當著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面,拉起綠色布條嗆聲。

陳水扁總統正在台上發表演說,坐在觀禮台的國親立委,就這樣與外圍的紅衫軍裡應外合,口中喊著阿扁下台,手中舉著紅布條,要在總統面前表達訴求。類似的抗議手法,在國內剛解嚴那年也發生過。民國76年12月25號,當時在野的民進黨,起『國會全面改選運動』,號召民眾包圍中山堂,示威遊行隊伍在台北西門町圓環一帶集結抗議。場外包圍,在中山堂裡面,趁著舉行行憲40週年國民大會年會時,民進黨國大黨團成員,同樣選在前總統蔣經國先生上臺致詞時,脫下外套青一色穿著綠色背心,站起來高呼全面改選口號,也高舉國會全面改選布條。20年前的綠色布條,20年後換成紅色,同樣是在總統面前表達訴求,不同的當時的民進黨國大黨團成員被隔的遠遠地,如今國親立委就直接在陳水扁總統身旁高聲嗆聲,也算是見證了台灣的民主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