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非正式會議 討論制裁北韓

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和日本,昨天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制裁北韓核子試爆行動。目前雖然只是處於交換意見階段,並沒有達成結論,但是北韓肯定逃不過遭到制裁的命運了。
北韓週一中午進行核子試爆後,美日南韓仍在搜集資訊,查證北韓究竟是真的進行核子試爆,還是引爆大量的黃色炸藥、製造假像,強化北韓在六方會談的籌碼。一旦確定真假,就能決定如何下手懲罰北韓了。
目前在安理會輪值主席~日本積極奔走下,除了俄國之外,各常任理事國大使已經把各國政府訓令攤在桌上、彼交換過意見,但是還沒有形成共識。
美國一直想下重手懲罰北韓,但能否如願,還得看中國點頭,日前中國大使王光亞曾說北韓敢進行核子試爆,就得面對懲罰,因此北韓這回恐怕逃不掉聯合國制裁了,不過軍事懲罰並不在考慮之列。
初步了解,將禁止北韓進口軍事物資、奢侈品,同時各國將聯手打擊北韓國際間的非法金融活動,至於糧食和燃料禁運則攸關北韓人民生計是否列入制裁仍待各方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