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粧點夜空 民眾驚呼連連

 / 新北市

各位觀眾晚安,我是劉怡君,歡迎收看華視夜間新聞,新聞一開始我門來看的是,(轉CAM1)隔了六年國慶煙火秀終於回到台北來舉辦,從七點到八點,一個小時的時間裡,總共有三萬五千發的焰火,幾乎是連續不斷的發射,把整個台北夜空粧點得亮麗繽紛,好幾萬的民眾在淡水河堤兩旁觀看,看到漂亮的煙火是驚呼聲不斷。

從傍晚四五點開始,大批的民眾就湧入淡水河堤旁,尋找最佳的觀賞點。好幾萬的民眾,把河堤的斜坡擠得滿滿的。七點一到,火樹銀花的盛況民眾是看得目不暇給。

六年沒有在台北施放的國慶煙火,今年回到台北當然要有不一樣特色,首先就是首次出現在國人面前的巨型飛碟,一個一個圓形碟狀的煙火一口氣炸開,就像是外星人把飛碟開到台北上空。

另外,還有像菊花的煙火也是讓民眾驚嘆連連。不過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比較具體的圖案,尤其是愛心、梅花、還有笑臉最受到民眾青睞。

由聯勤設計的國慶煙火,長達一個小時的聲光饗宴,總計施放了八千多顆,超過四吋以上高空焰火彈,煙火總數達到三萬五千發,最大的焰火彈達十二吋。煙火秀共有「薄海騰歡」、「萬民同慶」、「祥瑞平世」、「欣欣向榮」、「雷霆萬鈞」、「金玉滿堂」、「春滿人間」、「國運昌隆」等八段煙火節目,造型千變萬化、美不勝收,整整一個小時的煙火,民眾大呼過癮。

五彩繽紛的煙火,照亮了淡水河的夜空,讓許多民眾大開眼界,都說明年還要再來看美麗的煙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