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攻違法集會 將函送施明德等人

在沒有取得路權許可情況下,天下圍攻活動,警方現場舉牌超過五十次。第一時間,倒扁總指揮施明德以及簡錫,等重要幹部,卻都沒有疏散人群,警方認定,他們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現在就等蒐證完畢,就要函送法辦。

跟著民眾的吶喊,一邊比倒扁手勢,總指揮施明德國慶日當天,帶領倒扁民眾,緩緩前進,旁邊站的還有副總指揮李新,鏡頭再轉到擔任北區總指揮的簡錫,一樣站在指揮車上,鼓舞民眾的士氣,只是這些行為,都已經被認定違反集會遊行法,將移送法辦。警方在現場舉牌超過五十次,命令民眾解散,但舉到手軟,民眾還不散,不過從同步進行蒐證的影帶中,像發生拉扯衝突,包圍外賓座車,佔據道路,辱罵警察,都可能涉嫌妨礙公務。

目前已經有三位民眾遭移送法辦,還有十七件違反集會遊行法的蒐証案件,等過濾完成,事證明確,就會傳喚當事人到案說明,看來圍攻過後,事後追訴的行動,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