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班次少擠爆 危險大體檢!

 / 高雄市

我們進一步來看,為什麼大家寧願擠在同一班公車,也不願意等下一班車?因為班距太長,下一班還要再等上五十分鐘,錯過了這一班,上班上課就來不及了!難怪說什麼也要擠上去!

就差那麼一點,剛看完病的七十歲阿公拿著藥和綁著護腰的阿嬤沒追上這公車,這下子,他們愁眉苦臉,因為要等下一班可有得等了,一等就是四十分鐘,雖然不是每班車都得等那麼久,但在人來人往的醫院前,真苦了這些病患,老伯伯老太太等到身體不舒服直到凍未條,搖搖頭,起身揮手攔小黃,終於等到公車,因為大家不想再等,全擠上的結果就得小心,最容易受傷的就是像這位先生一樣,想快點下車,爭著站在前門的欄杆旁,司機一煞車,可能就會往前衝出意外,還有像這種坐在公車最後方的階梯,可真是萬萬不可。

很多人以為沒人坐,也不管警告標誌就上座,但這旁邊就是逃生用安全門,坐在這裡相當危險,最後這種側門旁的欄杆處,也是很多學生的最愛,但這個點,只要一停站馬上就開門,靠太近,很容易會跌下去,不聽司機言,可能吃虧在眼前,坐上公車還是得小心,人再擠,這些危險位置還是站不得。(記者王美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