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開車危險?肇事率男女沒差

女性開車危險?肇事率男女沒差 | 華視新聞

湯慧文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說女生開車很危險,真的是這樣嗎?汽車安全協會和交大合作,首次針對女性駕駛行為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女性開車時不專心,除了會被外在物吸引,還經常邊開車邊化妝,甚至對汽車功能也不熟悉,但在肇事率上,男女駕駛沒有太大差別。這位駕駛開公車開了多年,還得過優良駕駛,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女生,但或許他是個少數,因為大多數女生開車,有很多不好的習慣。

  根據交大的調查,大部分的女生都沒有帶耳機講型動電話的習慣,也有近五成的女性開車不專心,像是會被路邊的廣告吸引等等。女生開車,手除了放在方向盤上外,可做的是還真不少,除了習慣不好外,女性普遍對於汽車功能的熟悉度都不足,在突發事件時常顯的無助,而且單獨駕駛的女性,也比較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的對象。

  或許很多男生對這份報告都心有戚戚焉,不過,在車禍發生率,男女生比率差不多,所以開車不分男女,都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