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訴須遷離 哪裡是"關愛之家"?

 / 台北市

今天還有一項判決,引發高度爭議,這是收容【愛滋病患】的【關愛之家】,去年搬進台北市木柵的【再興社區】,不過【管委會】告上法院,要求搬遷,【台北地院】判決【關愛之家】敗訴,必須搬家,不過案子還可以再上訴。

睜大雙眼,洗著熱水澡的關關,才六個月大,因為母體垂直感染,出生就是個愛滋寶寶,他是阿宏,二十二歲,一樣住在關愛之家,如果這裡不能待,他不知道還能往哪去,收容愛滋病友的關愛之家,去年搬到台北市木柵的再興社區,一共住了二十二個大人小孩,而住在對面的鄰居,周先生,家中裝滿窗簾因為他說,心中真的有無形的恐懼。

社區管委會告上法院,而法官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精神,認為居民一致同意的社區規約,不得收容或安置法定傳染病患,具有法律效力,因此判關愛之家敗訴,住戶心理壓力大,但關愛之家認為有居住自由,還要再上訴,看來判決底下的社會問題,更需要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