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會踢爆 高職經費遭挪用

全教會踢爆 高職經費遭挪用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的英數程度讓很多人搖頭,不過全國教師會今天痛批教育,因為經費不足,竟然把高職生每學期的實習材料補助費,提撥三分之二補助國立高中。記者實地走訪沒錢更新設備的職校,發現機械系的設備有些已經超過三十年,爛到不行。

  學習如何操作銑床機,是高職機械科同學最基本的技能,不過,這台在學校裡的銑床機,一般的工廠早就不使用。而這台牛頭鉋床機,更有三十年的歷史。老師說,這樣的機器早就可以進入博物館。

  設備老舊,跟業界脫節,學校說很想換,但就是沒辦法。想換沒錢換,而更糟糕的是,每年同學繳的四百萬實習材料費,有三分之二不僅沒辦法用在學生身上,還要轉補助其他的國立高中。全教會就抨擊,這樣的狀況實在太離譜。高職同學就是因為得學習實務技能,所以一年才得繳上三千多塊的實習材料費,現在錢不能用在刀口上,也怪不得高職學校氣的跳腳。得怎樣解決經費短缺問題,教育部得好好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