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出爐!母羊含戴奧辛量逾8倍

 / 新北市

林口戴奧辛羊,事件爆發至今,複檢報告今天出爐,其中一頭母羊,被驗出體內戴奧辛含量,是標準值的八倍之多,不過台北縣政府基於人道考量,暫時先不撲殺牧場內的兩百五十頭羊。

就在台北縣八里鄉,發生羊隻確定被帶奧辛污染之後,接著林口鄉的另一處放牧場的羊隻,也證實含有戴奧辛。下午複檢報告出爐,其中一頭母羊的戴奧辛含量,高達25.4皮克、是標準值的八倍之多。不過這次台北縣政府決定暫時先不撲殺場內兩百五十頭羊。相較於林口的羊,第一次在八里被發現的戴奧辛羊、共六十頭,在第一時間就被撲殺,這次台北縣政府也基於人道考量,決定暫緩處理。

不過動保團體表示,戴奧辛羊又不是有傳染病、撲殺本來就依法無據。雖然第二次檢驗報告出爐,但是台北縣政府還找不出污染源,動保團體認為,急著把戴奧辛羊全部撲殺、於事無補。更審慎的做法是,把羊留下來,將來才能進行環境比對,找出真正的污染元兇。(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