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熱鬧開幕 金山醫院門可羅雀

 / 新北市

國內醫療資源,城鄉分配不均,使得偏遠地區居民要看個病,得花很多時間,北海岸的金山醫院,創立的目的,就是要讓當地人看病不用再花快一小時,到基隆去,所以去年十月,金山醫院熱鬧開幕,被喻為北海岸健康守護神,只是開幕一周年的今天,卻傳出財務出現危機,來看診的人口,根本不夠醫院開銷的成本,如何永續經營,正考驗著院方。

位在北海岸的金山醫院, 設備新穎現代化,造福了台北縣萬里金山,石門三芝等地的居民,生了病,不必花一個小時, 到基隆大醫院求診,尤其是遇到緊急事故,更可以馬上急救。去年十月,金山醫院風風光光開幕,被喻為北海岸的健康守護神,假日急診量更爆增四倍,對於緊急觀光醫療,貢獻良多,只是成立滿一周年,卻敵不過醫療經營困境,財務出現危機,已虧損四千多萬。

事實上,會有這家金山醫院,主要是因為當地熱心民眾,捐出他家的土地,回饋鄉里,想讓北海岸這裡的民眾,看病有保障,只是在這偏遠地區,附近四鄉鎮人口才七萬多人,一個月門診加急診,才四千多,根本不夠成本開銷,不過如果這家院沒有了,對在地人來說,實在是不方便。院方表示,這一年來,醫院扮演很重要的第一線急救功能,有將近二成,送院沒有生命跡象的病患,經過急救後,救回生命,代表這醫院有存在的必要,所以會盡力,彌補財務缺口,重新評估院內醫療成本,希望讓醫院永續經營下去,不要讓當初設醫院的善意,前功盡棄,使北海岸民眾可以享有應得的醫療保障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