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非常任理事國 1席仍難產

  聯合國大會17日,再度針對瓜地馬拉和委內瑞拉,角逐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拉丁美洲席位,進行投票。在已完成的二十二次投票過程中,瓜地馬拉雖然有二十一次一路領先,不過仍然沒有通過選門檻。

  聯合國大會非常任理事國拉丁美洲席位,到底由委內瑞拉,還是瓜地馬拉勝出,目前仍然沒有定論。聯合國大會到目前為止,已經進行了二十二次投票。雖然在完成計票的二十一次中,美國支持的瓜地馬拉是一路領先,得票數大約在一百到一百一十二票之間,但是仍然沒有辦法囊括,一百九十二個成員國中三分二,也就是一百二十八個會員國的選票,順利當選。和委內瑞拉間的競爭,相當激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所說的記錄,就是指一九七九年,第三十四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同樣來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哥倫比亞和古巴兩國,分別在美國和蘇聯的支援下競選。經過歷時兩個多月的一百五十五輪投票,最後在哥倫比亞和古巴雙雙宣佈退出競選的情況下,墨西哥意外當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