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恐再核試爆 南韓日本憂心

  北韓的核子試爆到底是真是假,美國情報單位首次證實,確有其事,而且北韓當局面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制裁案,態度強硬,日本和南韓都憂心,北韓極可能在近期內,進行第二次核子試爆。

  美國國家情報局表示,從上個星期收集到的空氣樣本中,檢驗出輻射物質,證實北韓這個月九號的確進行了核子試爆。雖然聯合國安理會隨即對北韓的挑釁行動,無異議通過制裁,希望北韓能就此收手,不過北韓第二號頭目【金永南】在參加一場大型紀念活動時,公開讚揚核子試爆,是一項歷史性成就的舉動來看,顯示北韓當,根本不把安理會的制裁,放在眼裡,甚至在十七號,首度透過官方媒體,指責聯合國的制裁案,等於是向北韓宣戰。而為了避免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升高,美國特使希爾,俄羅斯總理連日來走訪日韓兩國,共商對策,連美國國務卿萊斯也將親自出馬,與日本、南韓政府磋商,希望透過各種外交途徑,說服北韓重返六方會談,化解危機。(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