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ONY 回收VAIO電腦電池

  日本新力SONY公司出產的筆記型電腦鋰電池,因為生產瑕疵,容易過熱著火,新力已經回收了含日本、中國在內,總共九萬顆鋰電池,預估損失高達332億。

  日本新力Sony公司生產的筆記型電腦鋰電池,因為接連發生過熱著火現場,已大大影響商譽。為了慎重起見,日本新力公司十七日,宣佈將回收自家生產的VAIO筆記型電腦鋰電池。其中回收包含了日本本土境內,和中國總共九萬顆鋰電池。受到個人電腦廠商召回新力生產的電池,以及即將推出的PlayStation 3遊戲機降價影響,新力公司已經調降了盈利預測。

  事實上,自從二○○五年底,就傳出美國戴爾電腦,使用新力公司生產的筆記型電腦電池,發生過熱著火爆炸的意外事件。二○○六年八月中,戴爾公司和美國消費者產品委員會,就聯手進行全球四百二十萬顆電池大回收。而繼戴爾後,蘋果、東芝、聯想的IBM-ThinkPad、富士通、日立、夏普等多家個人電腦廠商,也陸續發出回收令。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經回收了八百萬顆,由新力製造的筆記型電腦鋰電池。而東芝、日立和富士通,更同時計劃向新力提出賠償訴訟。若是最後所有受到牽連的公司,都向新力索賠,將使新力的電池回收成本,飆高到近三百三十二億新台幣。(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