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牙醫脫困打球去 運動寫詩養生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九十歲【中山醫學院】創辦人周汝川先生,受困電梯長達十八小時,毫髮無傷。今天一大早他就出門打高爾夫球,他說運動養生、寫詩出書,動腦加運動,這是他的長壽秘訣。

  九十一歲的周汝川老先生,受困家中的電梯,長達十八小時。靠著冷靜的態度,躺在電梯休息保持體溫體力,讓他安然度過難關,他還笑說受困期間,腦子想著寫自傳出書。不斷動腦,是老先生長壽的秘訣之一。這本詩集,裡頭滿滿的七語詩句,就是老先生所寫的,裡頭教授吃飽睡好的養生方法,來到中山醫學院牙科診間,老先生每星期還會固定幫銀髮族看診,他的學生都覺得很佩服。

周汝川民國四十四年創立中山醫學院,當時他才四十五歲,照片紀錄他陪著一路中山醫學院成長,直到現在他還會帶員工開心唱歌。他樂觀的人生哲學,影響著學生及員工,而保持心情開朗,加上多運動,民眾也可以像周老先生一樣,長命百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