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流向不明 衛生署長究責

 / 台北市

  大陸進口的陽澄湖大閘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讓國內大閘蟹的生意,至少下滑3.4成,而衛生署之前公佈的六家進口商,經過追查後,竟然還有兩千多公斤的致癌大閘蟹,不知去向。對於主管機關,事前知而不報,也讓衛生署長侯勝茂動怒,決定追究相關單位的責任。

台中港魚貨批發市場,過去一個月來最熱門的就是陽澄湖大閘蟹,只是現在卻被驗出含有致癌物,搶手貨立刻變成燙手山芋。業者強調自己的大閘蟹來自太湖,不是陽澄湖,不過只要是大陸進口的大閘蟹,業績還是一樣受到影響,足足掉了三成,民眾心還不是怕怕的,因追查衛生署兩天來公佈的致癌大閘蟹進口商名單中,除了昆山水產的大閘蟹已經試吃光和賣光,伯室的在運送過程全數死亡之外,包括雄獅,國精永顧和榮森的大閘蟹都查不到流向。

換句話說,現在還有兩千兩百七十五公斤致癌大閘蟹不知去向,連流向都搞不清楚,讓衛生署長侯勝茂動怒了。大閘蟹檢驗結果公佈延遲已經引起輿論批評,現在連問題大閘蟹的流向都掌握不到,侯勝茂的道歉,對已經加大閘蟹吃下肚的民眾而言,恐怕太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