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另類文學獎 母女同獲表揚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對母女,母親為了照顧罹患憂鬱症的女兒,六年的煎熬,讓這位母親也憂鬱症纏身,他們把這段經歷寫成動人文字,希望鼓勵其他憂鬱患者走出低潮,而今天,他們獲得火鳳凰協會的頒獎,他們更勇敢的站出,鼓勵其他相同處境的人。

走出生命幽谷的憂鬱症患者,一起齊聲輕唱這天使之歌,這全國首次舉辦的另類文學頒獎典禮,特別獎得主是這位六十歲的母親,筆名叫紫雲,為了照顧罹患憂鬱症的女兒,他自己也深陷憂鬱谷底,他寫著六年來,縱使心如針包,滿是傷痕,我依然在等待,也永遠在盼望,我知道我的掌上明珠,跌落心魔的桎棝,迴我那蒙塵的掌上明珠,永不放棄。

女兒心疼母親為了照顧他,消瘦焦急憔悴,罹患憂鬱症的女兒也把心情寫出來,他是在法國求學遇到感情上的重挫,心如刀割,覺得再也快樂不起來,還好母親像是一根緊緊拉住他的溫柔繩索,讓他慢慢的走出來,女兒的文章也得到第二名,這對母女緊緊擁抱,希望藉由他們分享經驗,拉起還在憂鬱谷底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