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終點左營站 轉乘交通便利

 / 高雄市

而即將通車的高鐵,終點站是在高雄的左營站,如果來到高雄,要從這裡要到市中心的商圈或是火車站,轉乘的交通工具方便嗎,跟搭飛機到小港機場再到市中心比較,費用和速度有差別嗎,華視新聞實際體驗告訴您將來搭乘各項交通工具的便利性!

跳錶開始,沒塞車狀況下,十五分鐘後,我們到了火車站,價錢是跳到了一百八十塊,下次換成是坐飛機來到高雄呢,從機場到火車站這段路約是9.5 公里,路況好,二十分鐘就會到,到達目的地時,您得要掏出兩百五十塊,想要省一點,也可以坐公車,機場到火車站只要一段票,花十二塊,車次也很頻繁十分鐘內可以上車,只不過時間要三十五分鐘以上,相對的,從高鐵左營站到火車站,坐公車也行,規劃中的公車路線是八分鐘會有一班車,時間是半小時到火車站,如果是想到熱鬧的三多商圈,兩者差多少。

如果是從高鐵左營站出發,坐計程車要兩百塊,坐公車預計是一段票十二塊。機場的話,坐計程車得花一百八十塊,坐公車也是一段票十二塊,除了公車和計程車往後這兩個地方也都會有捷運可以搭乘,到時民眾也會多一項交通工具可以選擇。(記者王美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