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濃妝豔抹 彩妝娛親表孝心

 / 宜蘭縣

  重陽節快到了,宜蘭縣今天有一場另類的【彩妝娛親】活動。所有男人,都化上濃妝,頭髮綁成沖天炮,背著阿公阿嬤、穿越【竹林隧道】,搞笑的模樣,也讓大家笑得是合不攏嘴。

  頭上兩支沖天炮臉頰塗滿腮紅,嘴唇不但要塗口紅還得吸著奶嘴,一個大男生這樣搞笑的扮相,讓一旁幫忙化妝的女士們各個是捧腹大笑。為了讓社區內的老人有一個難忘的重陽節,宜蘭縣古結社區就仿效古代老萊子「彩衣娛親」的方式,讓社區內的所有男人都化裝成「紅孩兒」沖天炮的搞笑模樣,對年過五十的阿伯來說,雖然不太好意,但只要能讓老人們開心就夠了。

現場參與的民眾不少都是三代同堂,有人一起向阿嬤獻上香吻,有人更是背起自己的長輩穿越這做特製的竹林隧道,感受當年父母親背自己的辛勞。這樣另類的重陽節,雖然讓這些大男人犧牲色相,但俗話說「風欲靜而樹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偶爾搞笑一下讓長輩們開心開心,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