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夢想"上街 6000人變裝遊行

 / 台北市

  汐止的夢想社區,每年都會舉行遊行活動,已經成為當地的傳統了!今年更是擴大舉辦,超過六千位民眾,拉著自己做的大型花車、裝扮成造裝異服型奇,熱鬧上街。

  印度女郎站在大象花車上,浩浩蕩蕩地出發,緊接著的是小朋友組成的高蹺隊,遊行的隊伍個個都在搞怪、比創意。像這個造型奇特的大樹怪花車,是從美國來的藝術家,以阿美族的神話故事為藍本,帶著民眾一起完成的。這場每年固定在十月舉辦的藝術嘉年華,原本是模仿美國西雅圖社區,每年固定在夏至舉辦的藝術大遊行,五年前帶進台灣後,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多,今有超過一百支隊伍參加,有大學生、有國中小學生,更有不少社區民眾,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聚在一塊做花車、練表演,就為了要把歡樂的氣氛、帶上街頭。第一次參加遊行的社區媽媽,又是興奮、又有點害羞,而已經是老手的學生則覺得可以和同學一起上街遊行,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