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機器人展 唱歌.踢球樣樣行

  南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機器人展,展出世界各地的00多款機器人,有的會唱歌,有的會踢球,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你看得出,這個正在唱歌,不時還擺出撩人姿勢的漂亮妹妹,是誰嗎?答案是機器娃娃、【愛寶二號】。這個完全以真人實體設計的機器娃娃,她的手指不但可以伸屈,連臉部表情,也栩栩如生,而且全身共有60個關節,加上皮膚、瞳孔、聲音幾乎和真人相似,甚至還會走動,可說是會場上最精密的機器人。另外,這幾款機器人的外表,看起來有點笨重,不過上場踢球的模樣,可是活靈活現,就連跌倒了,也會自己爬起來。除了踢球,連韓國傳統的的跆拳道,機器人比劃起來,一點也不含糊。

  還有這款長得像飛盤,在地上滑來滑去的機器人,對許多家庭主婦來說,都是個好幫手,只要它上場,地板上的灰塵垃圾,馬上被掃的清潔溜溜。還有這台機器人,可以透過遙控裝置,展開救援行動,可望成為意外災害現場,救難人員最得力的助手。(劉怡君 張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