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1.5億 公教渡假中心成廢墟

 / 台東縣

台東成功的公教渡假中心,花了一億五千多萬元興建,完工多年卻一直荒廢著養蚊子,最近縣府打算以公辦民營方式招標,也一再流標,附近的成功商業學校,不放棄這麼好的資源,把荒廢旅館打掃的一塵染,也希望能吸引財團投資,帶動地方觀光。

表演高難度花式調酒,成功商業水產學校的學生,把廢棄的渡假中心當成練習場。打掃要一塵不染,才能把旅館的走道比照五星級的水準,整理煙灰桌子,舖床更是可以看出是否專業的最重要關鍵。

這裡是台東成功的公教渡假中心,宋楚瑜擔任省長時期興建,原本打算要提供公教人員渡假用,但完工後卻因為政策改變,一再荒廢不用,花了一億五千萬的建築依水伴水,裡面的陳設也很高級清雅,只是年久未用總是出現不少斑駁,幸好有附近商業學校旅館系的同學,把這裡當成練習場所打掃,才能維持住基本的樣貌,但最近縣府想改為公辦民營公開招標,卻一再流標,同學都覺得十分可惜。

同學們希望,這裡能儘早利用讓他們增加工作和實習的機會,也可以促進地方觀光和繁榮,不要把花大錢蓋的建設,拿來養蚊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