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吸二手菸 易罹子宮頸病變

 / 台北市

【子宮頸癌】跟二手煙有什麼關係﹖【研究發現】,長期暴露在【二手菸】下的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病變】的風險,高達7.2倍,我們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最新研究報告!

婦女會罹患子宮頸癌,通常都是因為性行為而感染了人類乳突狀病毒所引起。不過,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的研究卻發現,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的女性,罹患子宮頸前癌病變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7.2倍。換句話說,子宮頸癌的發生,除了感染病毒之外,還可能和菸害等環境因素有關。其實,醫學界早已證實,抽菸容易引發癌症。除了大家熟知的肺癌外,抽菸會引發食道癌,咽喉癌,膀胱癌,乳癌,以及子宮頸癌等癌病變。因為,一根香菸有三千八百種化合物,其中四十八種成分容易誘發癌細胞的生長。醫師說,抽菸本來就對健康不好,不管是抽菸者本身,或是長期暴露在二手菸害的民眾,多少都會直接或間接,讓細胞癌病變的機會變高。為了健康著想,還是早點戒煙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