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軍玩弄骷髏照片 震驚德國上下

美軍虐待伊拉克戰俘的事件至今還餘波蕩漾,不料德國駐阿富汗維和部隊也爆出一些違反人權的行徑。兩名德國士兵,竟然把玩著一顆骷髏頭,還拍照留念。消息曝光後,各界撻伐,德國軍方已下令展開軍事調查。
德國相當暢銷的【圖畫報】,在頭版刊出幾張照片,以鮮紅色斗大的標題寫著【震驚】兩個字,照片則是德國士兵手捧著一個骷髏頭,一付人頭獵人的模樣。其他幾張照片則是士兵把骷髏頭插在駻馬車的電纜剪上、以及把骷)頭把在裸露的生殖器旁,一起合照。報載這些照片是在2003年春天拍攝的,至於骷髏頭是否是阿富汗人的、還是80年代侵略阿富汗的蘇聯軍隊的,無從得知,不過這些士兵的行徑已違反德軍的紀律,因此德國軍方已經展開軍事調查,涉案士兵可能面臨刑事訴訟。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北約祕書長薛佛都表示,沒有任何理由接受或容忍這種行徑。
由於德國一直標榜,二次大戰之後德國部隊的訓練強調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強調士兵必須為自己言行負責;其是最近德國國會正在調查德國特種部隊是否涉嫌刑求阿富汗囚犯之事,又爆發這樁醜聞,因此這些照片出現,震撼德國上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