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船故障 保釣船出海後折返

 / 基隆市

新聞頭條來看到的事,為了紀念香港保釣人士陳毓祥犧牲十週年,十多名來自中港台的保釣人士,上午從東澳漁港出發到基隆港外海,和香港籍保釣船會合,領隊金介壽這次特地帶著一塊名牌號碼,打算登上釣魚台,宣示台灣主權,沒想到香港保釣船卻因為機械故障,還有兩人受傷,折騰了一天到現在還沒辦法登上釣魚台。

帶著國旗,身穿抗議標語上衣,在台北縣議員金介壽的帶領下,兩岸三地十多位保釣人士,搭上私人遊艇準備前往釣魚台,釘門牌宣示主權。

遊艇開到基隆外海,才發現來會合的這兩艘香港籍保釣船因為機械故障,船上又有兩人受傷,原本要求進入基隆港就醫,卻被以沒有申請為由拒絕入港,船上的保釣人士氣的隔海大罵台灣政府打壓。

海巡署也立刻派遣醫官登船探視傷患情況,認為是皮肉傷,只要做簡單的包紮不需後送,而故障的船隻,也只要運送零件登船修復就可以,說什麼就是不讓香港保釣船靠岸,就這樣保釣人士從白天折騰到天黑,還是在原地打轉,哪也去不了。

即使發出訊號彈,依法還是不能進入基隆港休息,想登上釣魚臺設上門牌,宣示主權,也只能等到明天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