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金門好代步 新潮三輪車上路

 / 金門縣

金門街頭這幾天突然出現數十輛三輪車,外型討喜,吸引眾人的目光,現在已經成為金門的小景點,遊客的新寵。

  三輪車,跑的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這一點都不奇怪,現在金門流這種外型有點可愛又有點奇怪的交通工具,是不折不扣的三輪車,最近這幾天這種三輪車,不斷地出現在金門的大街小巷,它不僅是外形獨特,內裝也很豪華,可以遮風蔽雨,加上有電力輔助動力,坐過的遊客都覺得好新鮮,路上行人的也是頻頻投以好奇眼光。

  這名婦人乾脆就直接問個清楚,了解收費方式,和行駛範圍之後,認為值得推薦,駕駛說,這種三輪車,在早期可是相當珍貴,還擔任過重要戰地任務,全盛時期有三百多輛,隨著時代進步,一度幾乎絕跡。

這種改良式的三輪車因為體積小,可以輕易穿梭在金門的大街小巷,去一些遊覽車到不了的地方,像這樣坐在三輪車上,欣賞金門的風景,這份外島悠閒讓許多遊客好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