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便當疑不潔 逾兩百學生中毒

學校外叫便當,吃出問題,兩百多人集體食物中毒!台中縣好幾所高中,兩百多名學生,從昨天開始,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的中毒症狀,通通送去醫院掛急診,衛生局追查發現,中毒學生前一天中午,都吃了同一家者的外送便當。

擠爆診間,穿著制服的高中生,人人臉色都不太好,有的坐在椅子上,肚子絞痛根本無法站起來。 藥劑師向學生說明如何服用藥物,每個同學手上拿到的藥通通都一樣,清一色治療止瀉止吐小心發燒的藥劑,而其中最嚴重的是這位躺在病床上的邱同學,需要打點滴供應流失的電解質。學校集體出現食物中毒,歸咎原因,大部分同學在二十六號午間吃過台中縣佳祥便當店供應的營養午餐後,凌晨陸續出現不舒服,校方懷疑可能是豬排醬料有問題。

不過,可怕的是,台中縣佳祥便當店二十六號中午,提供的學校還不止一間,包括大甲高中、日南高中、外埔高中等共十七所高中,到目前衛生局估計大約有兩百人身體不適。不過,大部分同學吃過便當,超過十小時發病,目前初步排除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至於真正病因還要進一步化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