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慢半拍 問題便當繼續賣

前一天的問題便當,造成兩百多名學生吃壞肚子,台中縣衛生局,直到中午,才接獲消息,來不及阻止業者送貨,又有六千多個便當,被學生吃下肚,還好中毒事件沒有持續擴大,但問題出在哪?可能是滷蛋,也能是醬汁,甚至豬排出了問題,已經緊急勒令業者停業。

前一天的便當,吃出問題,不過店家門口,下午還是堆疊了上百個不鏽鋼餐盒,裡頭全是中午學生吃剩的菜餚。員工把學校回送的剩菜倒進廚餘桶,還有人忙著清洗鍋碗瓢盆,廚房證實,中午正常供貨,衛生局趕到稽查,已經來不及阻止。業者拍胸脯保證,這回貨不會再讓學生吃壞肚子,懷疑是前一天的滷蛋有問題,衛生局不敢大意,把問題便當裝進檢體盒,要進一步化驗。問題便當除了米飯共有四道菜,包括黑胡椒豬排,三色海帶絲,五香滷蛋和高麗菜,其中豬排,滷蛋和醬汁最可能腐壞,衛生局緊急勒令業者停業三天。

這家便當店,領有衛生署核可的合格證照,根據了解,業者每天從上游廠商進貨,在由中央廚房加工製作,當天中午就往附近十七所學校,每天供應量高達六千五百九十二個,雖然老闆對中毒學生願意負起責任,不過十六年老自字號的信譽,恐怕要大打折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