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社會邊緣人自給自足求生存

  在聖經裡有一個叫做「逃城」的地方,誰犯了死罪,到了「逃城」就能免於一死,而在桃園楊梅也有一個「逃城」,這裡收容了一群落難的社會邊緣人,他們過著共產、共生、共作的日子,雖然離開了都市生活,但他們在這一個新聚落中,找到了相互扶持的力量。

  外面下著大雨,屋子裡卻下著小雨,搭著帳棚的飯廳,雖然刻苦,但是有家庭的溫暖,大家手牽手緊緊相扣,成為生命共同體,桌子上擺著四菜一湯,簡簡單單,席開八席,開飯前還要來一段感恩祈禱。

  這裡是位在桃園縣楊梅鎮,專門收納社會邊緣人的「希伯倫關懷協會」,由五十五歲的牧師陳公亮和妻子吳秀玲六年前所創辦。這裡收留了許多的孤貧老殘、遭家暴的、精神疾病的、吸毒欠債的、對生命失去希望的,以及落難的,在這裡都可以找到歇腳處,跟這群人談法律、說教都沒有用,就是要用愛來感化他們,讓他們有尊嚴的過日子。

  曾經是社會邊緣人,如今他們為生活而努力,手上都是刺青的阿龍曾經混過黑道,現在的他,開著貨車載著曾經吸毒的小鄭和阿帥,以及有精神障礙的阿寶,到超商水果攤去收人家不要的廚餘載到山上餵豬,用這樣的方式打工賺錢。還有原住民劉秀真,負責整理人家捐贈的二手衣,提供給社區居民穿著,當時他也是帶著一家五口,來這裡投靠。被社會放棄的這一群人,在這裡找到另類家庭可以吃飽,可以歇腳,每個人貢獻所能各取所需,有尊嚴的過日子,在這裡他們發現了生命的希望。(記者金愛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