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麵製品 一成七含防腐劑

市售麵製品 一成七含防腐劑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喜歡吃麵食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麵製品,結果有一成七含過量防腐劑苯甲酸,包括麵條、水餃皮、春捲皮等,吃多了可是會傷肝腎。

  不少人愛吃麵食,就是喜歡麵條香Q帶勁的口感,只是在吃麵食的同時,可要千萬小心別把防腐劑也一塊吃下肚, 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到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抽驗市售的各類麵製品,結果發現有17.54%不合格,全都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

  這次除了針對陽春麵,水餃皮,餛飩皮抽驗外,也首次對麵疙瘩,春捲皮進行抽檢,結果違規情形最嚴重,不合格的廠商,大多是傳統市場販售的麵條,其中士東市場的魏記水餃所賣的水餃皮和餛飩皮,都出問題, 而東湖麵攤的麵疙瘩的苯甲酸,防腐劑含量最高。

  衛生局表示,麵食是主食,所以規定不能添加任何防腐劑,如果要買最好跟自製現桿麵條,放冷藏的廠商買,才可以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