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醫院沒空床醫院草菅人命?

30家醫院沒空床醫院草菅人命?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朱詠薇 姜竹祥 李垣誼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三十家醫院,竟然挪不出一張床?其中大台北地區就擁有320張腦神經加護病床,竟然全滿?急診科醫師表示,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滿床是常有的事情。但如果醫院騙說滿床,故意拒收,緊急醫療中心也沒辦法,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指揮和調度的權利。就有醫生建議,政府應該成立一個責任單位,發生緊急狀況,可以直接指定醫院緊急治療,否則邱小妹的狀況將不斷發生。

  同時間,兩台病床推入,病患都要急救,這時急診室滿床,先救誰?醫院急診室每天都可能遇上一個邱小妹妹。大台北地區二十三家責任醫院,三百二十個腦神經外科加護病床,竟然一床難求,急診科醫師說,冬天中風病患多,滿床是常有的事情。因此急診醫護定時掌握空床數目,回報給緊急指揮中心統一調度,但醫改會提出質疑。難道生病還得碰運氣?

  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台北都會碰到這樣的狀況,醫改會同時批評緊急醫療體系根本有問題。看看這個緊急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只能消極的打電話詢問,沒有指揮權,也沒有調度權。也就是說,現行制度就是這樣,如果這就是台灣的緊急醫療體系,大家只能保佑自己不會是下一個邱小妹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