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通報未及時噴藥 防疫現漏洞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傳出兩死病例後,今天疫情還是持續升溫,感染登革熱的通報病例又增加十一人,到底防疫出現什麼漏洞?中央認為地方沒有在關鍵三十六小時噴藥消毒,但衛生局也很苦,因為部份民眾堅持拒絕噴藥,成了防疫的大漏洞!

  登革熱噴噴噴,民眾只好躲躲躲,老人家一整排帶口罩拿拐杖外加小椅子,從右躲到左,就連小狗都拱手拜託登革熱快走,還有人把全部家當拎在身上,就是為了等防疫人員噴玩藥,三十分鐘後才可以回家,以上都是配合的,不配合的,防疫人員就會面臨這種陣仗。防治疫情常常挨罵,甚至還被民眾關禁閉。很多防疫人員遇態度強悍的民眾,不給噴,也只好讓一步,沒想到這會造成登革熱防疫漏洞。

  尤其高雄市又新增十一個感染登革熱通報病例,看分布圖,楠梓、左營、三民、新興、前鎮、鼓山、前金又有民眾感染登革熱,防疫網倒底哪裡破了洞,現在就連疾管局的醫檢師都在街頭替居民抽血,要找出潛伏登革熱病例,但是跑了一整天,願意被抽血的不超過十個,登革熱疫情防堵是處處碰壁。(記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