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豬價格下跌 不見傳統市場跟進

 / 台中市

  近來上市場買豬肉,或中午吃豬排便當,沒聽說降價了,不過連續三個月,國內毛豬拍賣價格,明顯掉了兩成,但卻都沒反映在消費者身上,什麼原因,華視新聞的調查採訪。

  肉品市場,即將被拍賣的毛豬,在鐵裡等著民眾標價買走,不過,看著成交的電子看板數字變來變去,豬隻的價格浮動,光是去年與今年就差了兩成。豬肉價格,去年一斤五十三塊,今年降到四十六塊,足足掉了七塊錢,豬農分析原因,除了天氣涼爽,豬隻食慾大開成長快速外,進口雞肉,對豬價的衝擊更大。

自助餐老闆將豬肉排放進油鍋吱吱做響,另一鍋則是炸雞丁喜愛兩種肉類的客人都有,如果豬價真的調降,他們會給客人加菜作為補貼。其實,就目前市場來看,毛豬拍賣價平均一斤塊,店家向中盤批發豬肉,一斤大約七十塊,價格並沒有下跌,賣到消費者手中,當然撿不到便宜,加上進口雞腿又比豬肉便宜有賺頭,也加速了豬肉市場的萎縮,總之豬價疲軟,店家,消費者很難撿到便宜,中盤才是永遠的贏家。(記者林志輝、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