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第二共和 美要求信守承諾

針對陳水扁總統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再提第二共和憲法,美國國務院今天又說了重話,美國國務院重申,美方將嚴肅看待陳水扁六月八日的談話,他說不管壓力有多大,憲改不會涉及領土主權的諾,而陳總統是否履行這項承諾,是對他個人領導能力、可信賴度以及政治家風範的考驗。來自駐華府記者,蔣靜怡的報導。

美國國務院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陳總統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再度表達凍結現存憲法,並制定新憲,檢討領土主權問題,美方對此再度回應,表達嚴肅看待陳總統數度宣示的承諾。

麥考馬克重提該注意自己的可信賴度,以及領導能力的重話,顯示美方對台灣憲改畫出紅線,會後國務院官員以不具名方式強調,請陳總統重新檢視他六月八日的承諾,當時他說不管壓力有多大,台灣憲改過程都不會觸及主權,這是記載在美方檔案裡面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美方前天才針對軍購案,發表歡迎並且有信心看待陳總統對軍購案的通過承諾,今天卻重提將嚴肅檢驗陳總統的可信賴度,陳總統的話到底可可信,美方的標準顯得隨議題的不同,檢視的角度也大不相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