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有變種? 中國否認私藏樣本

  中國再度因為禽流感問題,遭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抨擊。世衛說,中國農業部拒絕提供新型禽流病毒的樣本,嚴重阻礙禽流疫情的管控。中國外交部則在記者會上澄清,中國相關部門向來都與世衛密切配合,也否認有什麼新的變種病毒出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本週剛剛公佈的科學研究顯示,新的禽流病毒是一種叫做【H5N1福建型】的病毒,去年起迅速蔓延,中國去年傳出的禽流病例中,不管是家禽還是人,都有發現這種病讀。現在已經蔓延到香港、寮國、馬來西亞以及泰國。
  不過,世衛追蹤這種新禽流病毒的努力卻因為中國不願配合提供樣本,而遭重重阻礙。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中,鄭重澄清。中國農業部也說,他們從2004年禽流捲土重來以來,就一直在嚴密監控疫情的發展,並且否認有任何變種病毒。禽流疫情這兩年重創中國和東南亞家禽業,同時還奪走150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