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教宗訪土國 男子槍擊義領館

  土耳其發生抗議天主教宗到訪的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光天化日在【伊斯坦堡】的義大利領事館外頭,對空鳴槍,抗議這個月底的教宗訪問。這起事件並沒有任何人員傷亡,開槍男子也隨即遭到逮捕。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義大利領事館的大門口,驚傳槍響,有人對空鳴槍,地上還留下幾個彈殼,警方正在蒐證調查。開槍的就是這名男子,他表示要抗議這個月底天主教宗的到訪。
  
  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預計這個月28號要到信仰伊斯蘭為主的土耳其訪問四天。現在驚傳槍擊事件,是否會威脅到教宗的安全?梵諦岡低調表示,教廷相信這是一起獨立事件,不會影響教宗訪問土耳其,一切準備工作會照常進行。天主教宗兩個月前演講時失言,說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是邪惡的。雖然教宗已表示遺憾,還很有誠意的邀請伊斯蘭代表會面,但似乎還是無法完平息憤怒與爭議。(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