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屠殺案宣判 巴格達實施宵禁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被控殺害至少148名平民的【杜傑勒村】屠殺案,即將於當地時間五號宣判,為了防範屆時會有暴力衝突發生,伊拉克政府派遣大批軍警人員,駐守各市區街頭,嚴陣以待。

首都巴格達市區不時可看到全副武裝的伊拉克士兵,攔車臨檢,瀰漫一股緊張的氣氛。前伊拉克總統【海珊】,在1982年涉及的【杜傑勒村】屠殺案件,在長達一年的審問後,伊拉克最高刑事法庭,即將於當地時間五號做出重要判決,預料很可能會判處死刑。對於最高法庭即將進行宣判,伊拉克總理【馬里奇】則是在前一天,做出了回。
為了防範屆時有可能會引發支持海珊的殘餘份子,在各地進行報復,伊拉克政府以全面加強戒備,並且在首都巴格達以及鄰近省分,還有海珊的故鄉【薩拉丁省】從五號早上六點,開始實施宵禁,另外,巴格達機場也將關閉。外界預料海珊案的判決,將可能加深伊拉克境內的派系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