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搞定產銷 蔗農復耕第二春

大學生是不是草莓族,新竹交通大學學生主動出擊,幫助新竹寶山鄉的蔗農,重新把甘蔗種回來,原來寶山以往種滿甘蔗,卻因為糖價暴跌,農民陷入困境,如今大學生帶著老農夫下田,希望再把甘蔗種回來,至於產銷就交給交大學生搞定。

捲起褲管,打著赤腳,交大客家學院的學生和寶山鄉的小學生們,從來都沒有這般經驗,在老農夫的帶領下,在陰濕的天氣裡,不擔心泥濘搞髒了衣服,老少全都下了甘蔗田,老農夫的經驗讓大學生佩服。

寶山鄉新城地區,從日據時代就滿山遍野種滿甘蔗,當地有個糖廠如今還是國內生產紅糖的重鎮,尤其寶山鄉的黑糖糕,用純正黑糖製作,味道獨特,口感極佳,冒出蒸汽熱騰騰的黑糖糕,讓人口水直流。

不過三十年來,國內糖價暴跌,甘蔗越種越少,蔗農生活困苦,交大學生知道後,決定發起搶救蔗農大作戰,大學生們深入農村,利用所學,從生產到銷售一手打理。

原本以為大學生只是來找作業題材,沒想到交大學生來真的,讓老農很開心。縱使滿腳泥巴大夥毫不在意,只希望寶山的黑糖糕香味一直飄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