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法令 台灣遊艇業發展困難

 / 高雄市

  台灣有遊艇王國的稱號,造船技術一流,遊艇外銷量排名世界第五,但台灣的遊艇雖然賣得嚇嚇叫,國內卻沒地方可開,台灣的遊艇觀光產業,未來該何去何從?

  這是日前在美國羅德岱堡市舉行的國際遊艇展,世界各國的頂級遊艇都來參展,台灣製造的三十多艘遊艇也在其中,高雄縣長楊秋興率團參觀,這是他看完後的第一個感想。

  造船技術卓越,連LV總裁都指名向台灣造船廠訂購遊艇,每年外銷產能排名世界第五,又是海島國家的台灣,至今卻只侷限在製造生產,相當可惜。

  看看美國的羅德岱堡,當地碼頭停滿大小美麗遊艇,儘管每年只向外購買船隻,但憑著遊艇維修和娛樂產業,每年可以賺進遊艇售價10%的收入。但看看在台灣的興達港,現在卻只有停著屈指可數的觀光遊艇。

  預計在十一月要動工,在興達港北側的遊艇專業區,整個計畫原本準備要帶動遊艇娛樂業的風潮。這些立意良好的整體規劃,目前卻出現延誤進度的很大原因,就是卡在政策法令。

  現在台灣缺乏法令支持來發展遊艇休閒產業,只有突破這困境,台灣才能成為真正的遊艇王國,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王美雅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