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 兩黨強棒爭鋒

  再過兩天就要登場的美國其中選舉,是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不但參眾兩院的議員,就連36個州長和地方公職人員,也要進行改選,對於執政的共和黨來說,形同一次期中檢驗。

  即將在美國時間十一月七日登場的期中選舉,民主共和兩黨,除了派出精英迎戰,也派出了超級助選員,全力拉抬聲勢。綜觀民主共和兩黨,推出的候選人中,最受到大家矚目的,就是現任紐約州參議員,也是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和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美國前第一夫人,現任紐約州參議員的希拉蕊,在民主黨推出的候選人中,聲望最高。除了希蕊本身學識涵養豐富,知名度高,募款能力強。再加上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當她的超級助選員,幾乎可說是篤定當選。反觀共和黨雖然挾著執政優勢,卻沒有人,具有希拉蕊般的天王地位。至於在改選的三十六個州長中,就屬加州州長阿諾知名度最高。雖然第一次競選時,緋聞等負面新聞不斷,但是妻子瑪莉亞卻始終不離不棄。

  阿諾雖然代表共和黨,但他上任後廣結善,在許多重大議題上,都和民主黨契合,施政滿意度也頗高。此次尋求連任,民調上也是一路領先。此次期中選舉,不論對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極為重要。對共和黨來說,等於是場期中測驗,選民將對共和黨執政能力打分數。對民主黨來說,則是反攻國會的大好機會。為了達成目的,民主黨不但大量推出,具有退伍人軍人身份的候選人,宣傳反戰議題,以消除共和黨在國安議上的優勢。另一方面,則大打俊男美女牌,打算以年輕活力形象打動選民。不過形象牌是否管用,就看選民們買不買帳了。(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