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創意治縣 宜蘭鄉親悼陳定南

 / 宜蘭縣

  下午兩點多,蘭大溪漁港開始每天的吵鬧,而漁民能更安心的出海,因為陳定南開始有了漁業救難基金;淹水變成童玩節,小朋友開始喜歡冬山河,因為陳定南;也因為陳定南,宜蘭的小學像墅,像城堡不是死板板的圍牆;也因為陳定南,看到一個人都很難走的田間小路,開著鐵牛車的農民老是卡到,現在只要農夫肯捐地四米寬的道路,政府幫你鋪到好。
  
  把改變帶進宜蘭,一切從二十五年前陳定南當縣長開始,看起來很開放,但有些事,陳定南卻怎麼也放不開。誰能躲過陳定南的眼睛?宜蘭運動公園裡的大樹,直的看橫的看,每一棵都乖乖抬頭挺胸,向前看齊,要讓翠綠色的宜蘭不要變色,就算當年李登輝總統親自拜託,陳定南就是不讓台塑六輕進到宜蘭大門,就算五家水泥廠多麼龐大,陳定南不讓整天冒個不停的白煙,嗆的一旁的水稻灰頭土臉,二十四小時監測,超過標準罰金伺候,但千萬不要以為陳定南只對大老闆嗆聲。
 
  不講關係,說一是一,讓身材瘦小的陳定南,曾被抗議民眾氣的衝上去團團包圍,皮鞋破了這麼一個大洞,打破民眾的不滿,也打破紀錄,陳定南拿下七成選票繼續連任了,陳定南還是下班後一個人拿鐵鎚,四處看工程突襲檢查,差點回不了家。

  宜蘭不停的在變,陳定南還是沒變,不怕別人說他龜毛,就像守護宜蘭人的龜山島,用一個人的孤獨交換更多人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