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導遊當駭客 入侵觀光局網站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宜蘭縣

  刑事局破獲一起電腦駭客入侵觀光局網站的案件,嫌犯是一名在旅行社任職的女導遊,因為多次申請不到龜山島的入山證,竟然入侵觀光局網站,竄改許可證資料,警方調查他的犯罪動機,竟然是不滿特定旅行社的壟斷,才會想要當起駭客報復。

  位於東北角的龜山島,風景優美,好山好水,尤其暑假快到,許多民眾都想登島一探龜山島的神祕風采,只是要登島看風景的人實在太多,開放名額有限,申請要排隊,為了捷足先登乾脆當起駭客入侵網站插隊,二十五歲的女嫌犯,是一名導遊,每次都申請不到,乾脆上網,把所有旅客的登島許可通通刪掉,這名駭客真的駭到四百位民眾,無法順利出團。

  嫌犯落網後,向警方供稱,他是為了抗議觀光局,只圖利特定旅行社,而自己的旅行社卻怎麼也排不到,於是自己訂下規矩,只要上網看到同一家旅行社登記兩次,就把他刪掉,把機會留給自己,自稱是正義的化身,讓員警哭笑不得。

  觀光局規定每次登島最多四百五十人,先搶先贏,早一點訂位,大家公平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