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名校合作 研發無聲客機

  人類在航空科技上,又有嶄新的突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英國劍橋大學合作,研發了一種【無聲客機】,能夠大幅降低現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產生的巨大噪音。

  住在機場附近的民眾,每天都被飛機起降時產的噪音,吵到受不了。不過,這種情形以後將會有重大的改善。在英美兩大名校【麻省理工】和【劍橋】與航空業攜手合作研發下,設計出了所謂的【無聲客機】,能夠大幅減低飛機起降時,噪音傳到地面的音量。

  研發小組表示,無聲客機,主要是一體成形的設計概念,也就是包括機身、機翼和引擎在內,全部合為一體,減少阻力的發生。在飛機不至於發生墜落的情形下,引擎的噴嘴設計成可變大變小,使得客機在起降時降低推力,進而大幅降低音量。此外,【無聲客機】的設計,引擎部份,除了聲音小外,燃料部份也很經濟,與現行客機比較,耗油量少了25%,雖然目前的設計只在初步階段,不過假使研發順利,無聲客機預計在2030年問世。(記者 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