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鬆脫危機未解 高鐵營運未定

 / 新竹縣

台灣高鐵新竹車站今天下午正式啟用,董事長殷琪表示下個月將舉行通車典禮,但並不是正式營運,究竟何時可以通車沒有答案。而履勘委員則認為,高鐵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在於高速震動,可能造成帶來列零件鬆脫的危機。

台灣高鐵新竹車站,舉行啟用典禮,董事長殷琪也做出下個月通車的承諾,不過這個承諾只有通車典禮,並不是正式營運。究竟何時可以營運仍然沒有答案,新竹車站在上個星期試車時,發生感應器損壞事件,使得原本七號要交出的ivv報告也被迫延後,而這也是履勘委員擔心的原因,因為高鐵目前臨最大的問題,就是高速行使所帶來的震動危機。

除了震動危機外,高鐵要克服的還有車站週邊商圈,新竹車站雖然風光啟用,但是四周根本還沒開發,雜草叢生,就連接駁公車路線都還在規劃中。民眾想走路通行,又得面對一大片公墓。這條是東興路也是竹北民眾,往返高鐵車站必經往返路線之一,但是看看東興路旁的第一公墓,雜草叢生,廢棄的棺木到處看的見,沒有人管理,也讓路過的民覺得毛骨聳然,至於負責公墓的竹北市公所表示,第一公墓因為沒有納入都市計畫中,所以無法遷移,因此路過的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