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搬家 三級古蹟卸下任務

 / 台北市

交通部這兩天開始搬家,新大樓美侖美奐,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總統府後面,舊的交通部大樓,其實是三級古蹟,已經有八十六年歷史,下星期一開始,空出的舊大樓,將成為總統府國史館,跟著鏡頭,帶您認識這棟古蹟。

挑高的門面,充滿歐洲建築風格,這就是交通部給人的第一印象,走上二樓,十二根希臘複合式柱子,抖拱的雕花相當華麗,這棟三級古蹟在西元一九二○年前後興建,早期是日本總督府交通局遞信部,後來在國民政府遷台後,民國四十五年交通部正式進駐。

在這棟舊大樓上班已經三十年,曾經跟隨過十二任部長的交通部員張邱春,回憶起在這棟古老建築上班,設備使用上雖然有些不方便,但是冬暖夏涼,工作起來相當愉快。因為員工人數越來越多,舊大樓不敷使用,所以這兩天,所有交通部員工已經陸續打包搬家,下星期一將到這棟位在仁愛路的全新大樓上班,而原本位在長沙街的交通部舊大樓,將變成總統府國史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