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漏水 有請奧地利專家勘查!

 / 台北市

由於雪山隧道先前曾經發生漏水問題,引起民眾恐慌,擔心雪山隧道是否穩固,交通部雪山隧道履勘委員今天特別請到,奧地利隧道專家來台一起前往隧道內查看。專家說,隧道內會漏水是一個普通問題,只排水系統不阻塞,安全問題就不需要擔心。

一頭白髮,臉帶笑容,面對鏡頭落落大方,他就是奧地利隧道工程專家,Wulf Schubert,外公是隧道興建,新奧工法的發明人,目前他擔任奧地利Graz理工大學岩石力學與隧道研究所所長,享有國際學術地位,這次,應履勘委員之邀,來台灣勘查雪山隧道,下午的結論是隧道內會漏是一個普通問題,只要排水系統不阻塞,就沒有危險。

而面對 Wulf Schubert 的建議,交通部履勘委員楊永斌表示,將加強雪山隧道內的排水系統,不讓排水問題影響結構安全。除了奧地利Wulf Schubert 外,履勘委員還會請日本專家來台,希望廣納國際隧道工程專家的經驗,找出雪隧漏水原因,以及未來補救防治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