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群起攻擊 三人傷重住院

 / 新竹縣

  新竹北埔鄉五指山,下午發生虎頭蜂傷人意外,有十四名登山客登山時驚動虎頭蜂窩,遭到蜂群攻擊,有三人較為嚴重必須住院觀察,其中一名婦人情形最為嚴重,臉部腫脹,所幸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遭到虎頭蜂攻擊的十四名登山客,緊急送往醫院急救,臉上紛紛露出痛苦的神情,這名男子掀開上衣,被蜂螫傷的痕跡清楚可見,還有人被螫傷的手掌紅腫幾乎是平常的一倍大,而最嚴重的是一名婦人,臉頰腫脹,必須留院觀察。來自台北的快樂登山隊共有八十五人的登山團體,十二號在五峰山的祭山行程中,因為不小心驚擾虎頭蜂,當場被數百隻虎頭蜂群起攻擊,這位吳先生數數全身共有二十幾處傷痕,想起被攻擊的情形,仍心有餘悸。

而這批攻擊傷人的虎頭蜂,足足有一枚硬幣大小,生態學者表示,虎頭蜂在每年的九到十一月是最兇猛的季節,這是因為春夏時蜂群忙著飼育幼蟲與構築蜂巢,所以警戒範圍小也無餘力主動攻擊,但秋天時蜂巢已到達最壯盛的時期,警戒範圍就加大而且變得更為兇猛。

專家也指出,登山時最好不要擦香水,穿著最好是淺色衣帽,碰上蜂群不要驚擾驅趕,並且迅速離開現場,避免再遭攻擊。近來頻頻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警消人員已經加強拆除蜂窩,但提醒民眾到野外出遊,務必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