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儲值失敗 上千人損失23萬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悠遊卡加值機,最近全都換成了感應式平台,不過短短不到四個月,已經有上千人,因為操作不當,繳了錢,沒加值,第一時間也沒察覺,就離開,等事後發現,已經來不及!到底這種觸控式加值機,怎麼操作才對?接下來這則報導,請您看仔細。

  聽到加值中,請稍候!因為您用的是感應式的加值機,按下再確認鍵後,可能很方便,隨便移動卡片。看到沒,只要太早移動,悠遊卡加值,就會失敗!讓許多民眾加個值,都覺得戰戰兢兢。

七月份開始,台北捷運站一百五十八台吸入式的加值機,全面更換為感應式平台。這是因要方便未來手錶、手機,也能加值,進出捷運站。不過四個月來,卻造成一千多人,加值失敗,損失金額,二十三萬六千六百元。只有三成的民眾,錢要得回來。

大家操作不習慣,智慧卡公司,終於在十月底改進。雖然,從十秒,縮短為2.5秒。卻還是比銀行設置的直立式加值機,多了一道再確認手續。但,不管您使用的是哪一台,下回加值,都千萬記得等到加值成功)樣出現,再取回卡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