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風車精巧 裝百支幾乎偷光

 / 基隆市

  基隆市文化局為了十一日及十二日的風動藝術節活動,在基隆港邊裝設了上百支,三十吋的向日葵風車,但沒想到,色彩鮮豔的風車做的實在是太漂亮了,活動還沒結束,風車就被民眾拔光一大半,基隆市文化只好無奈的感謝民眾熱烈參予。

  東北季風吹來,向日葵風車也跟著轉動。每年東北季風吹起,基隆港是台灣最先受到吹拂的地區,基隆市文化局就在港邊設置向日葵風車,舉辦風動藝術節,原本這邊有上百隻風車,現在卻只剩十幾支。只要輕輕搖動,就能把風車拔起。

基隆市文化局原本想透過風動藝術節,讓過路的民眾感受基隆港街頭的另一種美,風車卻被民眾拔走,一支風車成本雖然不到五百元,不過對於部分民眾將風車據為己有的行為,讓沒機會欣賞到的民眾覺得很憤慨。風車被偷拔,主辦單位除了驚訝,也表示會盡快將風車補上,不過希望新的風車裝上後,民眾只要留下感動,千萬不要再把風車帶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