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失火 高76公尺難救援

 / 新竹市

新竹市海山漁港附近的台電風力發電機,下午突然起火燃燒!由於發電機起火點太高,雲梯車無法【灑水】滅火,最後是民間大型吊車支援,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把火勢撲滅!位於新竹市海山漁港的風力發電機,下午兩點多突然冒出白煙,並從發電機組部份起火燃燒。從地面起算,到發電機的起火點,高達七十六公尺 ,再加上三十一公尺 長的葉片,消防車雖然已經抵達現場,卻無法進行滅火,才立刻協調民間特殊救難吊車進行吊射,由於現場風力助燃,火勢一邊燃燒,殘骸一邊從空中飄落,還傳出爆炸聲。

對於這座造價一億元風力發電機,今年九月底還是由西班牙廠商試車運轉當中,尚未交機,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對於整體發電卻影響進度,由於這次的起火事件在台灣第一次發生,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台電人員在意外發生後趕到現場斷電,但是態度閃躲不願多說,只是台灣各地還有很多座同型的風力發電機,是否有問題也將一併安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