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流感有幻覺! 日本傳出副作用

  美國日本相繼傳出,孩童服用流感藥物克流感,出現幻覺精神錯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發表聲明,要家長注意孩童服用後,是否出現怪異行為,還要求包裝上要加註警語。

  由瑞士羅氏藥廠生產流感藥物「克流感」,日前在日本傳出,有一百多起孩童,遵照醫生指示服用後,出現了幻覺、精神錯亂、攻擊等異常行為,甚至自殺意念。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接獲消息後,日前已經緊急要求羅氏藥廠在「克流感」包裝上,加註警語,提醒美國家長,在孩子服用後留意,是否有出幻覺、精神錯亂等異常行為。

  被台灣為防疫禽流感藥品的克流感,在其他國家如日本和美,向來被視為預防流行性感冒用藥。過去五年中,日本就開出了二兩四百五十萬次處方箋。而光是去年八月下旬開始,到今年七月初間,就發生了一百零三起孩童,服用「克流感」後,出現異常行為的案例。羅氏藥廠表示,會按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包裝加註警語,並加強研究掌握「克流感」的副作用,以消除民眾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